林寒

【未授翻】围巾(The Shawl)

围巾

译:林寒

原文:https://www.fanfiction.net/s/5798660/1/The-Shawl

 

Kira Nerys少校“咔哒”一声把自己的padd扔在了Odo桌上。“这是最后一个报告了,”她疲倦地说道,向后靠在了椅背上。“好的,”Odo应了,也放下了自己的padd,“晚安,少校。” 

Nerys向他点了点头,撑着桌子站了起来。她已经在这个冷飕飕的屋里坐了太久了,手指甲都冻紫了,身上全是鸡皮疙瘩。Kira不自觉地打了一个冷战。

“有什么问题吗?”Odo担心地睁大了他的蓝眼睛——通常来说这是他半成形的脸上最有表情的地方了。

“没事,”她随口说道,抱起了双臂取暖。“怎么了?”

“你整个晚上都在发抖,少校。”Odo以他那种“再明白不过了”的语调说道。“电脑,站上有多少度?”

“18摄氏度。”

“电脑,将温度提升到——”

“电脑,延后命令,”Nerys突然出声打断了Odo的话,举起了双手。“没用,环境控制系统出了点故障——这该死的卡达西电脑就是不肯合作。Chief O’Brien已经在修了。”

Odo哼了一声:“我肯定他是在修了。但是,少校,”他说着站起身来,瞪着她,好像她在商业区做了什么坏事:“你要是一直都这么冷,那为什么不加件衣服?”

“得了吧你!”Kira拍了他一下,“我可不是什么温室里的花朵(译:俗语,原文为我不用把自己裹在羊毛围巾里),Odo。我以前还睡在岩洞里呢,连毯子都没有一条,我还活过了贝久北极的冰雪和风暴。相信我,这没什么。”

她走出门去,不过走到走廊里就停下了,因为她听到身后Odo的脚步声。

“信不信无所谓,你简直固执得要命,”Odo低声说,“一天都这么冷着对你的身体可怖是‘没什么’。你如果病倒了对整个站子一点好处都没有。”

Kira停了下来。Odo说得对。Sisko中校失望的脸浮现在她的脑海中——倒不是说他会表现出失望,Sisko是一个礼貌的人。不过,如果有什么紧急情况需要他的贝久联络官呢?没有她坐镇,临时政府是绝不会理会Sisko的。

“我正要回我房间去,”她回头说道,“这样成了吗,治安官?”

Kira咧嘴一笑,表明她在开玩笑,以及她对于Odo的保护欲很开心,尽管方式有点烦人。

Odo看着她的眼睛,什么都没说,面无表情,然后他低下头去,发出了一种他从其他类人同事那里学到的声音——紧张地咳嗽了一声。

“也许我可以帮你……少校?”他安静地说,砂纸一样的声音带上了一点柔和。

“什么意思?”

“呃,这个……”他的大手攥成了拳头,另一个表明他在紧张的信号。“来,我变给你看。”

他光滑苍白的脸、薄薄的嘴唇和鹰钩鼻子突然像出汗一样开始闪光,然后和他的沙色制服一起融化,变成了一股旋转着的琥珀色液体,落到了走廊的地板上,成了——一件衣服。

Nerys低头看了地上一动不动的衣服几秒钟,哑口无言。这是一条带穗子的羊毛围巾,整齐地叠成一个方形,颜色是深栗色,好像她的头发。她很想把围巾捡起来,它看上去这么温暖又柔软……蹭在她脸上,围在身上,赶走寒冷……我到底在想什么?

“裹在羊毛围巾里……很有趣,Odo。”她笑了,他肯定是听了自己说的那句人类俗语。“变得不错,你看起来挺漂亮的。来吧,变回来,别让人家看到给你送到失物招领去了。”

围巾Odo把自己打开了一半,冲她扇了扇穗子,好像催着她把自己捡起来。

“当真?你想让我穿……”它?你?要怎么和一件活了的衣服说话?

她是真觉得冷,走回去只要经过走廊,再坐一会儿短短的电梯。而且Odo是她最好的朋友。很多好朋友走路的时候都会勾肩搭背,所以为什么她和Odo不能?

“好吧,”Kira耸了耸肩,决定不去细想Odo在这个形状下能不能感觉到。她捡起了围巾,轻轻地围在了身上,小心翼翼地避开身前某些特定部位。

围巾果然很软,和看起来一样,而且很暖和,好像谁的体温——这个,很自然么,就是某些人的体温。

“这站上再没有什么能让我吃惊了,”她自言自语道,围巾Odo流畅地适应了她肩胛的形状,Kira的脸上浮现出一个笑容。

电梯里站的是Jadzia Dax。楚尔人的生理特点以及她的厚制服外套提供了很好的保暖。她和Kira互相点头微笑,然后在Nerys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Jadzia伸手摸了摸围巾。

“围巾很漂亮,”她咧嘴一笑,“所以现在你承认冷了?”

“是,我冷,行了吧?你和Odo真是够了!”Nerys本能地退开一步。Jadzia扬起了眉毛,不过没有发表意见。

“让我猜猜——他一直唠叨你,直到你穿上这个。”

这女人真是了不得——或者我该说这共生体真了不得,活了三百年,把你一眼就看穿了。

“他没有唠叨!”Kira说。一般在这种时候、这种情绪下,她会和Jadzia一起吐槽Odo的老母鸡态度,但是现在Odo正围在她身上,她不能说这样的话。Odo至今不能完全理解类人生物善意的挖苦,她不想冒险伤害Odo的感情。

“他只是……”

“对你保护过头了?”

“Dax!”

“怎么了!他就是!”

围巾稍微裹紧了一点。他能听到么?他生气了么?或者是不好意思了?Nerys轻轻拍了拍围巾安慰它。她脸红了。

“所以,你知道Chief把供暖系统修得怎么样了?”她换了一下话题。太蠢了Nerys!简直和Bashir医生遇到Jadzia的时候有一拼。

“不知道,”Jadzia说,“换班以后就没见到他。我在全息套房蒸了一个蒸汽浴。”她叹了一口气,眼中浮现出快乐的神色。“你要是想的话也应该来试试。”

“也许吧,不过今晚不了。”

Jadzia又看了一眼围巾。

“这围巾上可以配个胸针,”她说,顽皮地笑了。“金色的那种,或者一个什么针把两边扣到一起。”然后一边说一边做了一个戳刺的动作。

Nerys憋回去了一声惊呼。围巾颤了一下,她不知道这是出于害怕还是好笑。

电梯停了,门开了,露出外面居住环灰色的墙壁和黑色的门。

“晚安Kira,明天见。”

“晚安,Dax。”

门一关上,Nerys就低头说:“别担心,Odo,没人会拿针捅你。”

又是一阵颤动。所以刚才那个就是笑声。她就是知道。他怎么办到的?

不过实际上真的挺好玩的。

“到啦,”她大声说,停在了写了她名字的门前。“我的房间到了。呃……你可以变回来了。”

Odo开始变之前,Kira突然想起来,赶紧把围巾摘了。她不知道他的原生液体形态会不会在她的制服上留下印子,也不知道Odo在她身上滑动、旋转会是个什么感觉。她把Odo叠起来,放在地上,好像Vedek捧着神球,不顾寒冷再一次席卷了她,好像要把刚才丢失的都补回来。

“变吧,”她说,向后退了一步,闭上了眼睛。

Kira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变回人形的Odo正站在她面前,眼带笑意。

“Dax少校有时候太聪明了,”他说,悔恨又赞赏地摇了摇头。

“她要是不想惹祸上身,就最好别搞得全站皆知。”

Odo又一次长长地审视着她,但只是说:“她如果说了的话,我无所谓。”

Nerys发现自己,又一次,脸红了。她听起来像是很害羞——她没有。只是……

我更希望不要到处宣扬。

“谢谢,Odo。我知道如无必要你不喜欢变形……”

“这是必要的,少校。”

Nerys一直不喜欢这个军衔,这让她听起来好像这个站子的一部分,而不是她童年和青年时代的那个自由战士。不过,出于某些原因,她喜欢听Odo这么称呼她,他低沉的声音中带着真正的尊敬和爱。

“晚安,治安官。”Kira说道,门在他们中间合拢。

她好像听到Odo轻轻地回了一句“晚安,Nerys”,以及他沿着走道走远的脚步声……但是听不真切。


评论
热度(7)
< >
翻译大多无授权,我就是找个地方存文
< >
© 林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