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寒

【译】站上闲话(The Talk of the Station)

站上闲话

译:林寒

原文:https://www.fanfiction.net/s/2432461/1/The-Talk-of-the-Station

13:42

Quark酒吧不知怎么的就突然间安静下来了。Leeta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顾客们都在往门外看,她也好奇地跑到门口,看他们到底在看什么。

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外头,在商业区的正中间,Nerys和Odo正在接吻。

“是时候了,”Quark在Leeta背后说。“Odo喜欢她好多年了。回去工作。”

Leeta不情愿地转了回去,脸上不自觉地露出了一个孩子气的笑容。

14:11

Bashir医生正在看Keiko胳膊上的Ekosian疹子,一抬头,看到Jadzia溜达进了医务室,满脸都是那种得意叫嚣着“我有个秘密”的笑容。

“我能为你做点儿什么,Jadzia?”Bashir问。

Jadzia坐了下来,咬着嘴唇,还是笑。

“你就是想让我猜,是不是?”

“我可能有兴趣给你个提示,”她揶揄道,“和Kira有关。”

Bashir也笑了:“还有Shakaar?”

Jadzia的眼中放射出胜利的光芒:“不是!”

Keiko终于不假装她不感兴趣了:“Nerys和别人?”

Jadzia老神在在地点了点头:“你肯定猜不出来是谁。”

Keiko和Bashir对视了一眼。“这人我们知道么?”Bashir问。

“这个么,要是你们都不认识,猜起来也就没意思了。”Jadzia说。

Bashir和Keiko十分困惑地一齐皱起了眉头,Jadzia看了差点儿笑出来。然后Keiko笑了,“不可能吧。”话里的语气显示出她其实已经很确定了。

“谁?”Bashir看过去。

Keiko招手让Jadzia靠过来,然后跟她说了几句悄悄话,声音太小了,Bashir听不见。Jadzia肯定地点了点头,然后Keiko开心地笑起来。

Bashir愤怒地看着她们俩,“现在总算可以告诉我了吧。”

“哎呀,你想想嘛,”Keiko说,“有谁是老跟Nerys在一起,单身,而且不招Nerys的?”

Bashir想了一会儿,“是站上的人么?”

两位女士点了点头。

他正要猜是不是Jake,然后突然想起来Jadzia之前说过的事。医生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哦……Odo?”

“猜对了,”Jadzia宣布。“Odo在商业区亲了Kira,我跟你说吧,到了明天早上,所有人就都会在说这事了。”她站了起来,眨了眨眼睛,悄悄说:“不过可不是我告诉你们的哦”,然后就走了。

疹子一治好,Keiko就跳下床来,冲出门去,明显是要跑去告诉Miles。Bashir开始思考他能去把这个消息告诉谁。这个名单很快就缩小了。

14:59

“不请自来有何贵干?”Garak正缝一条裙子,头也不抬,和气地说。

“你听说了吗?”Bashir医生不带喘气地问。

“听说了什么,我的好医生?”

“得了Garak,”Bashir不耐烦地说,“你真以为我会相信这站上有你不知道的事?我只是想来问问你是不是真的。”

Garak还是装作不知道医生在说什么,但其实他这会儿已经猜到了,“恐怕这次得你来提点我了。”

“是Kira和Odo,”医生小声说,虽然店里除了他们俩就再没别人了。“我听说他们可不仅是朋友了。”

“Bashir医生,我很惊讶,也很失望,你竟然会轻信站上的流言。要不是我亲眼看到,我才不可能相信呢。”

“等会儿……‘要不是’看到你‘才’不可能信……所以你看到了?”

Garak点了点头。“他们两位在商业区正中展示对彼此的爱慕的那十分钟里,我碰巧往窗外看了那么一两眼。”

“我……明白了。”医生不确定是不是愿意设想一下那个场景。“说实话,我不太信。我不知道他们彼此有那种感情。”

“那说明你观察得不够仔细,”裁缝怪道。“虽然我对少校以前的行为有所不解,但是这件事很好地解释了治安官过去几年的言行。”

“是吗?”Bashir好奇地问。

“想想看,我的好医生,我们认识Odo的这些年里,他有过两次浪漫关系,都不长久,而且都碰巧是在少校和其他男人正经交往的时候。这本身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但是起码表明治安官确实是有兴趣和女性交往的,这和他通常激烈强调的正好相反——正像你们莎士比亚说的,‘欲盖弥彰’。还有,难道你相信他这么多年来一直把少校这样可爱的女人当做最亲密的朋友,不但没有一点儿要和她发展一些,怎么说呢,不那么柏拉图的关系的欲望,而且连想都没想过?”

“Garak,你这句话从逻辑到语法都讲不通。”

“但是你明白了没有?”

Bashir想了想,“我明白了,而且简直不敢相信我之前没想到这一点。但如果你说的是真的的话,为什么Odo早几年没有追求她呢?”

这个我们就要归功于治安官根深蒂固地羞怯了。确实,”Garak说,“他最开始可能把自己和Kira的友谊当做他能期望的最接近浪漫关系的事情了。”

“我只知道治安官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Bashir边说边走出了裁缝店。

“他确实很幸运,”Garak很赞同,虽然他知道往好了说这是大而化之,往最坏里说,这是他撒过的最大的谎。

17:20

“你听说了吗?”Worf进房间的时候Jadzia问道。

“如果你指的是治安官和少校关系的最新进展,没有,我完全没有听到路上每一个人都在说这件事。”

所有人都会觉得Worf的反讽证明他现在情绪很坏,但他的妻子除外。Jadzia知道Worf现在就是在挣扎着板着面孔。虽然有点失望不能自己告诉Worf这个消息,但此刻她手里还是有好大一张底牌的。“啊,但是有谁是在这事发生之前刚刚才跟Kira讲过话呢?”

“我同事的私人关系不关我的事。”Worf坚定地回答。

“随你。”Jadzia转过身去,假装忙别的事情,但是她听到Worf没有动,然后狡黠地笑了。她拿住他了。

18:09

Keiko正在摆餐桌,Miles走进了他们的房间,和平常一样,看起来很累。他们互相问候过今天过得怎么样之后,Keiko眼睛看着餐桌,装作一副清白无辜的样子,问道:“所以,你听到站上最近的八卦了么?”

她丈夫不可置信地看了她一眼:“你今天早上才回来;要说最近的八卦,那可能知道得比你多。”

“我是说今天发生的事情。”

“什么好事?”

Keiko点了点头,“根据我的消息来源,Nerys和Odo在一起了。”

Miles嗤笑了一声,“是么?谁说的?”

“嗯,我是最先听Jadzia说的,不过其他人也在说这事。”

“那Shakaar怎么办?”Miles怀疑地问。

Keiko耸了耸肩,“那你得问Nerys了,不过我个人认为Nerys和Odo很般配。”

Miles轻轻摇了摇头,“嘿……”

20:30

Sisko上校坐在桌边,瞪着面前两盘辣烤鲶鱼。

门响了。

“进来。”

Jake一脸兴奋地蹿到了桌边。

“你来晚了。”他爹说。

“我刚才得去Quark酒吧和治安办公室。”

“你为什么要去这两个地方?”Sisko又是怀疑又是好奇。

“我要去探明谣言的真相啊。”

“什么谣言?”

Jake瞪着他爹,眉毛抬得高高的,“所以你还没听说?”

“还没听说什么?”

“站上最新一对儿啊,Nog说Rom说Leeta告诉他她看到这两个人在Quark酒吧外面接吻,所以我就去问Quark是不是真的。然后Quark说他都知道好几年了,不过当然他如果不知道也不会承认的。他还说有一天晚上他们俩在全息套房发生了点什么,两个人都是冲出来的……当时我就‘这俩人在全息套房?不是吧!’,所以我就去了治安办公室看Odo在不在,但是只找到了Woidil——你知道吧,就是Arkra Woidil?Odo最信任的副手?”

“是,我知道Arkra副官,但是……”

“嗯,他说他一点都不惊讶,还说他早就怀疑他喜欢她好多年了。所以我们让电脑定位他,你绝对猜不到他在哪里……”

“你都没告诉我到底在说谁我怎么猜啊。”

Jake停了下来,发现自己把这部分给省略了。“Odo!你到底想不想知道电脑说他现在在哪儿?”

Sisko抬了抬眉毛,觉得又困惑又好玩,“哪儿?”

Kira的房间里!这难道不是个事儿么?”

上校嘴边浮现出一个笑容,“Kira和Odo?这可是件大事。我猜这就是为什么Odo那天唱歌来的。”

“Odo唱歌?

“Jake……”Sisko皱着眉头严肃地看着儿子,“Odo和Kira都很注重隐私,我不想看到你到处传播这事,或窥探他们的私生活。”

“我没有!”

Sisko给了他一个“是啊是啊”的眼神。

Jake叹了口气,“你看,所有人都在说这个,我只是想摸清事实,而且从我听到的来看,他们并没有十分谨慎。”

“话是这么说……”

“爸!我又不是在写深空九号八卦专栏。”他想了一下,“……目前还不是。”

“Jake,”Sisko警告他。

开玩笑啦!”

Jake吃完饭就回家了。Sisko上校清理干净盘子,仔细思量起了这个新闻。他很为了自己的大副和治安官高兴——是非常高兴。而且他知道这两个人是绝对不会让私人关系影响专业职责的。他决定给Kasidy发个通讯,倒不是他要告诉Kasidy Kira和Odo的事,他只是想和她说会儿话,不过如果碰巧说道Kira和Odo的话……

翌日06:38

早上,Morn像平常一样朝Quark酒吧走去。前一天他母亲来了一个紧急电话让他头疼不已,所以他那天没去酒吧。他路过治安办公室,Kira和Odo正在外面。他们好像在说什么事情,Morn礼貌地没有去听内容,然后Kira大笑起来,再然后——十分震惊的事情发生了——Odo开始和她一起笑。Morn愣住了,朝那边看过去,正赶上Kira把Odo的脑袋拉下来给了他一个深吻。他们分开的时候,Odo小声说了一句什么,Morn没听到,Kira点了点头,然后Odo就进办公室去了。Kira在门外站了一会儿,身体微微倾向Odo离开的方向,然后转过头来,看到Morn正盯着她。

“有什么事吗?”Kira问。

Morn闭上嘴,使劲摇了摇头。

“很好。”Kira朝控制中心走去。

Morn慢慢地眨了眨眼,转身,走了几步,然后开始跑向Quark酒吧。说出去绝对没人信!


评论
热度(9)
< >
翻译大多无授权,我就是找个地方存文
< >
© 林寒 | Powered by LOFTER